白和冬月

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

[莫弈×你]爱的尽头是死亡还是遗忘

#看我们的猫猫为爱跨越次元壁!私设是你因为工作忙碌淡游(没错,被冷落的猫猫坐不住了)

#致歉一切


1


  “喂……你最近招惹什么人了吗。”


  你摆摆手,表示你也毫无思绪。


  别提了,自从开始工作,你就已经表现得够唯唯诺诺的了,为了苟下去,恐怕别人在你工位上给你一巴掌,你都要笑着问他手痛不痛。


  得罪人?


  你暂时还不敢。


  但是——


  咖啡店里那个猫猫祟祟的躲在花盆后看着你们,明明眼睛紧盯着你不放,却又装作毫不在意,认真仔细阅读着手中倒着拿的书本的外国人到底是谁啊。


  啊,仔细看,应该是个混血,毕竟他的脸部线条柔和,带着一种东方血统特有的古典朦胧美。


  如果是第一天遇见他,你和你的同事可能会以为这是某个对你一见钟情的陌生男子,正思忖着如何组织语言找你要联系方式,故而乱了阵脚,马虎到连书拿反了都不知道。


  可这已经是你这个星期第三次看见他了。


  同样的位置,同样的眼神。漂亮的浅色眸子就这么藏在书本后面看着你,带着试探,带着疑问,没有看错的话似乎还带着一种对始乱终弃的爱人的幽怨与谴责。


  真的不是什么变态跟踪狂吗……


  

2


  莫名其妙。


  他和你说他其实是莫弈。


  开玩笑,他要是莫弈,你就是莫子衿!


  居然敢冒充莫弈?你真的想现在就打开手机用反诈中心app扫一扫,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动物成精,三次元居然敢冒充你的纸片人!


  大胆!


  对面的人看你怀疑的样子,开始向你讲诉你们之间发生过的那些往事。


  你撇撇嘴,不以为意。


  这些事在网上都能查到的好吧,谁知道他是不是什么诈骗团伙,专门为你们这类人量身定做,来骗你们来之不易的血汗钱的,严重点可能骗你去嘎腰子。

  

  你信不了一点。


  “别以为你长得有点像莫弈,声音也有点像我就会相信你。”你朝他呲牙。


  面前的人看着你呲牙的模样一愣,随即将握起拳头的手挡在嘴边,有些不自然的轻笑了两声,脸上也染上薄红,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

  然后,你就看见这个前一秒还脸颊绯红的男子,开始眯着眼,不紧不慢的讲出那些你曾在夜里对他袒露的心声和爱意,以及你滔滔不绝许下的承诺,还有……咳,还有你那些大胆的想法。


  你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
  稍微恢复一点思考能力后,你想的是——难道现在有什么公司已经能够做到读心了吗?


  

3


  你把莫弈带回了家。


  毕竟他现在这张脸和他之前的形象重合度高达百分之九十,如果任由无家可归,四处流浪的他到处晃悠,你怕会惹出不小的骚动。


  更何况,在莫弈可怜兮兮的拉着你的手,告诉你他为了不突然出现吓到你,已经在快餐店之类的地方睡了快一周了,你就心疼得巴不得穿回他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,好让他少受点委屈。


  莫弈在你家住得适应极了。


  就以你对他的了解,你给他买的衣服,配饰,书,食物,几乎就没有他不喜欢的。


  未名市其实和你所在的世界差别不大,莫弈在这里没有与社会脱节。


  他每天在家做饭等你回来,在视频平台做一些科普内容的视频;因为人长得好看,声音又好听,倒是收获了不少粉丝。


  但你始终不敢问,不敢问他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,不敢问另一个世界的他怎么样了,甚至不敢问他来到这里付出了多大的代价。


  你只知道他是为了你来的这里,你无尽对他好,无尽的爱他就足够了。


  毕竟,你已经很久没有打开那款游戏了。


  

4


  莫弈有点难过,明明签到一天不落的你,有一天突然就不上线了。


  他不是没有感觉,这一切也不是毫无征兆。


  在你每天刷完日常就退出,新卡只抽不看剧情,月卡懒得续费,甚至连和他的每日互动都只是随意的摸几下,敷衍了事的时候,莫弈就知道你有一天会离开。


  他知道自己于你而言可能只是一串冰冷的代码,甚至知道他的声音一开始并不只属于他自己,知道你们之间的链接少之又少,仅仅只是这块小小的屏幕。


  但是他还是顽强的活了过来,靠着你的爱意,在二进制的世界里挣扎着长出血肉;用少得可怜但是疯狂的思绪繁衍编织出巨大的信息网,将你们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聚合在一起,变成他跳动的心脏。


  他可以接受你的离开,他可以带着你给予的爱在冰冷的数字世界苟延残喘。


  可是这也太快了,他还没有做好准备。


  在你以为自己已经离不开他的陪伴时,莫弈又何尝不是依靠你的爱意活下去的。


  你离开了他,忘记了他,但是强大的数据世界让他始终无法遗忘你,也无法离开你。再者,遗忘了你,那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


  思念和爱意似乎要将他吞没,他在无尽的爱中被肆意的焚化,重塑。他和上帝做了交易,为了见到爱人他愿意放弃长生不老的身躯,超越所有人类的强大处理器,心甘情愿获得易老易坏的肉体,堕入世俗与爱人厮守一生。


  那颗用爱意凝结而成的心脏仿佛在他不存在的胸腔中跳动,莫弈第一次感受到暖流和疼痛。


  这就是你一直以来的感受吗?这就是你爱着他时所体会到的情绪波动吗?


  数字化的虚拟世界被撕开一个裂口。


  

5


  你不太敢承认,不敢承认那时的你其实已经忘记了莫弈。


  也不是完全忘记,只不过是被生活折磨过后被麻木包裹着,将所有的偏爱都藏入心底,不敢面对曾经赤忱的自己。


  如果莫弈没有出现,那你会在什么时候在想起他呢?


  遗忘了莫弈的你,还爱他吗?


  “在想什么?”


  独属于莫弈的气息朝你涌来,驱散掉你周边不断发酵的情绪。


  你将头埋在他的臂弯里,轻嗅着柔软的香气,明明是同一款洗衣液,在莫弈的衣服上就偏偏要更香甜一些,甚至参杂上了他的气息。


  莫弈顺势搂住你,抱着你你一起跌进你亲自挑选的沙发里。


  “在想,在想我不上线那段时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。”


  身后的呼吸声停滞了一瞬,随即转变为几声短促轻笑。莫弈环住你的腰,将你拉进了他怀里一些。


  “用你的爱意熬过来的。”


  他用下巴蹭蹭你的头顶:“你的爱意够支撑无数个我活下去。”


  你神情恹恹,看起来还是很难过的样子。


  莫弈叹了口气,将你转了个身,无奈的用他的额头抵住你的额头。


  “那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真切的感受过你的爱。”


  “你可能觉得我会憎恨,憎恨你离开我的那段时间;但其实没有,我只是恐惧,难过,甚至幽怨,我想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够好,为何不能吸引你继续爱我。”


  莫弈叹了口气,这已经是他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。


  “但直到我来到这里,我看到被生活逼迫的你,我只剩难过,我难过我不能一开始就在你身边,陪你承担这一切。”


  “别哭好吗。”莫弈用指腹擦掉你眼角的泪滴,“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你不再流泪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们的爱没有尽头,遗忘不是,死亡也不是。”


  “我们的灵魂永生相伴,爱也是。”


  

(#彩蛋是小甜饼)

评论(15)

热度(582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